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瑞士 - take 2 - 一個人在途上

昨天去了南部Bellinzona跟Locarno。因爲靠近意大利,所以這兩處地方都充滿意色風情,從天氣(嘩,熱到吖)到建築到街名到氣氛。我差點以爲我越過了邊界。(真的想過不如再去遠一點,到米蘭shopping,但好像有點那個。)

非常喜歡Bellinzona。那裏有很多城堡。到了最古舊最impressive的Castelgrande。走到城堡上,有廣場,有大片草地,有孩子在追逐遊玩,有人在放狗。如果不是要趕火車,我真的想就在草地上睡個覺,或看看書。放假不就應該是這樣子嗎?

昨天總共坐了7小時來回火車。挺喜歡一個人在途上的感覺,尤其是在語言不通(但又安全發達又有清晰完善交通運輸)的國家。坐在車廂裏,由於聼不明白其他乘客在說什麽,就自然不會分心(我是很八卦的人),能集中精神看風景,看書,或發白日夢。

一個人旅遊的唯一缺點,就是不能在餐廳吃頓好的。我很怕一個人坐在餐廳吃飯,總是覺得很可憐很孤獨般。在快餐店看到人們一個人吃飯,對面坐着不認識的人,我很替他們難過。我知道可能他們大抵覺得完全沒問題(我跟很多朋友談過,其實大部分都覺得沒問題)(我知,我多愁善感吖嘛),但要我做,真的不行。所以一個人旅遊,我通常只吃外賣,三文治yoghurt果汁熱狗等等。看見其他遊客大魚大肉,幾慘(我,不是其他遊客)。

昨天走了很多路坐了很多車,很累。今天簡簡單單,到Basel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