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0, 2007

瑞士 - 大貓。十字架。極倦的人。

今天太累,所以只留在酒店附近闖蕩。去了Lowendenkmal。早上遊人不多,我站在園裏看着這垂死獅子的石刻,有點傷感。Mark Twain形容這石雕為“the saddest and most moving piece of rock in the world”,果真有點道理。

然後去Museggmauer。走在城橋上,陽光的溫暖恰當的落在身上,迎面吹來清涼的風。遠望Lake Lucerne和雪山,近看高矮有序的歐陸式房子,或疏或密的散佈在古城裏。

踏入十一點。首先我聽到左邊不遠處的教堂鐘聲,齊整規律的噹噹聲,莊嚴平和。然後在我右邊遠處又傳來另一輪的教堂鐘聲,數秒後又有另一間教堂的鐘聲響起。在這短短的兩分鐘内,我被遠遠近近七`八間教堂的鐘聲包圍着。那種奇妙的感覺,現在我知道,叫做心靈洗滌。

-----

伯伯的conference今天完結。今晚會吃餐好的 - 已於朋友介紹,全Lucerne最好味最地道的餐廳訂了位子。

明天開始,我跟伯伯齊齊上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