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03, 2007

選擇題。

如果你公司要請人,但你知道這空缺是個很“辣”的位 -- 人工非常可觀,但工作時間長,壓力也當然不少,短期内更要一個頂幾個,直到聘請到足夠的人...那你還會不會告訴你的朋友關於這空缺?

我會。我未必會大力推介,但我會將我對這份空缺所知的一切(好的壞的)統統告訴我朋友,然後由他們自己決定,應否申請這份工。我不是他們,不可以因爲我覺得這份工可能很爛,便剝削他們知道的權利。我覺得的差,別人可能會喜歡呢。可能他們已經很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崗位,很想跳槽呢。總之我覺得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,去自己決定怎樣做。Informed decisions, it's all about。

伯伯的意見呢,跟我剛好相反。他說他不會對他朋友說,因他明知這份工可能不好做,不想連累別人。“我要保護他們唷”伯伯說。

沒有誰對誰錯,只是我們每個人看待每件事的方法也不同。昨天晚上,我對伯伯的了解又增加了一點點。

夫妻相處之道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