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3, 2007

!。?!。

星期日早上,跟伯伯坐的士返教會。 一上的士,便覺事態不妙。

司機:早晨,請問兩位去邊度?(我告訴他地址之後)係,多謝晒!
我(心想):[嘩,超好禮貌喎。]
司機:冷氣OK嗎? 會唔會太凍?
我(冷汗倒流):....O...OK。 [好驚,係咪上咗賊車?邊有司機咁好禮貌?]

一路上,越想越覺得奇怪。然後看到他的工作證,上面有一行小小的字,寫着“2006年優秀的士司機”。噢,原來如此。

下車時,我對司機說,“好勁呀,我第一次坐優秀的士司機架車呀!希望你07年會再接再勵。”司機說,“我會繼續努力嫁嘞!” [簡直好似勵志電視劇的對白。]

遇到這些好司機,心情也特別愉快。

-------

返完教會,我和伯伯沒事做,便即興約了幾個朋友吃午飯。飯後,大家(好明顯都係悶蛋)討論下午要幹什麽。20秒後,得出結論。

試問有什麽好得過去睇示範單位?

於是一行五人,浩浩蕩蕩駕車向數碼港出發。

去到貝沙灣新樓盤門口,一下車已有兩個經紀上前mark住我們,跟着我們一起行去示範單位。雖然我們已經擺明鑿住“運吉”兩隻大字在額頭,亦似乎無阻經紀的熱情。

睇樓之後,有以下感受:

1。我知我知,幢樓係Norman Foster設計吖嘛。 我知我知,Norman Foster係著名建築師吖嘛,但係你不斷同我講“Norman Foster既設計,只有一隻字形容,就係‘貴’!”,真係好煩。不是講笑,這句對白經紀前前後後講咗超過8次!再說,貴不代表值,你不斷說他的設計很貴,只會令我更質疑我是不是你的水魚。還有,你說貝沙灣是Norman Foster在亞洲設計的第一幢住宅,難道你忘了淺水灣129號? 資料搜集呀大哥!

2。經紀說“明年奧運,香港樓市肯定勁升。你現在買,明年賣出的時候,我敢保證(!)閒閒地起碼賺一倍(!!)”。先不討論奧運跟香港樓價的正面關係能否成立,你說你保證,是不是你會簽一份guarantee?是否到時不對辦時,我可以向你追討差價賠償?作爲專業經紀,説話真的要小心,怎能隨便誤導客人?

3。那些示範單位,誤導程度,簡直出神入化。 所有間隔全部拆除,内裏除了最基本的梳化餐枱睡床差不多沒有其他東西。最慘是,即使這樣,單位也不見得很大(我們看的是1,800尺單位喎)。

4。睇樓要排隊。貝沙灣喎,閒閒地最平賣緊$12,000一尺喎,每個單位起碼過千萬喎。觀乎當天,好像我們運吉的人不多,大部分人也似袋裏有幾千萬,隨時可以落訂的樣子(事實亦真的有很多人即場落訂)。原來香港真的有那麽多有錢人?我們運吉五人組假假地都是專業人士,收入也過得去,但我們亦沒能力隨便買豪宅。得出結論是:工字真的不出頭,發大達要靠做生意。

5。經紀叫我們把車泊在路邊,他們會有同事幫我們看。但最後還是被炒牌!!!!!好激氣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