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3, 2007

痛。

早一陣子在家中離奇發現一粒貓牙,在不知誰是物主的情況之下,便打算把大貓阿寳跟小貓豬仔包都帶到獸醫診所去。說“打算”,因爲到最後只有阿寳被我們制服,趕到貓籠裏;豬仔包一個箭步已經躲到梳化底,死也不肯出來。惟有只帶阿寳。

昨天,獸醫一看阿寳的口,便說“嘩,佢棚牙好核突喎!D牙爛晒,重有牙根炎添!”當他知道阿寳只有3歲時,更說:“好少咁後生嘅貓會有咁大問題嗰喎”。

結論是:(1)阿寳要洗牙,還要做手術治療牙根炎;(2)那粒貓牙,不幸地,不屬於牠。即是說,豬仔包棚牙都應該危危乎。(3)因爲(2)的緣故,星期三我要帶牠們兩口子一起去洗牙和做手術;(4)醫生還說要跟他們牠們驗貓愛滋(牙根炎是貓愛滋的其中一個病癥)。

步出獸醫診所時,我腦袋空白,不知所措。只覺得我的心好像一下子重了20磅。伯伯看見我的樣子,問我是不是很擔心,我說不是。但我整天都心情低落,不想説話。

我不是擔心啊,因為也擔心不來。反正牠們有沒有愛滋,或者是否所有牙都脫掉,我也會照顧牠們一生一世的啦。我不開心,是我是在責備自己啊。我以爲我一直都把牠們照顧得很好。買天然的貓糧(也試過自己弄晚餐給牠們!),每天跟牠們玩,常常給牠們抱抱(讓牠們知道我很愛牠們),定時幫牠們沖涼剪毛,也每天幫牠們梳毛和清理眼睛口邊耳朵的髒物。我也有試過幫牠們刷牙,但每次都流血收場(我),所以只好作罷。

我常跟牠們說“你哋喺我哋屋企住,不知幾好彩呀!”唉,可能牠們一直心想“喂盲丙,帶我哋去整好棚牙先講啦唔該。”兩個貓B,兩個都有事,命中率100%!我做貓媽做到這樣,都算失敗。

昨天餵牠們吃晚餐時,想到牠們的牙可能已經痛了很久,吃東西一定很辛苦了,但居然沒人(我)發覺,真陰功。想着想着,我的眼睛也紅了。

做真媽媽的(即是她的BB是會講a man and a pen會駁嘴那些),心痛的感覺大抵就是這樣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