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7, 2006

得啖笑誓師大會

老闆剛進我的office,給我看一份memo,說“等你看看,笑下都好”。

Memo内容如下:

xxx集團企業文化變革創新誓師大會

時間:2006年x月xx日(星期六)上午10:00 - 12:30
地點:深圳市市民中心禮堂

-----方陣人員組成及演唱會歌詞一覽表

第一輪演唱歌曲:
《歌唱祖國》/ 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》/ 《團結就是力量》/ 《學習雷鋒好榜樣》

第二輪演唱歌曲:
《掀起你的蓋頭來》

第三輪演唱歌曲:
《小草》/ 《大中國》/ 《龍的傳人》/ 《長江之歌》”

........memo裏還有其他的内容,包括這一句“各單位按分配名額參訓,不得缺席”。

老闆“幸運地獲邀請”帶同她的手下(即包括我)參加這誓師大會,但由於她當天有“緊要事”(她租了一條船跟朋友出海),故唯有“萬分抱歉,未能出席”。

嘩,我真是抹一把冷汗!如果要我去這些活動,唱這些歌,我怕我下半世都會發惡夢!(還要我星期六朝早去深圳?有無病!)

在中資公司打工,有些東西始終要慢慢習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