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07

吃。

什麽樣的晚餐最令人吃得快樂?

環境要舒適 --- 椅子坐得舒服,枱與枱之間一定要有足夠空間,我不要聼鄰枱客人的是非八卦或肺腑心事。燈光不要太強,也不要太暗(除非你是跟人偷情)。我要的是舒服,是否用了三千萬豪裝我不管;況且羊毛出自羊身上,這三千萬,是你跟我都有份貢獻的。

食物要好味 --- 新鮮的食物,通常都不會難吃得到哪裏。但除此之外,“好不好吃”其實是很主觀的感受,亦受很多因素影響。拍拖時候,吃什麽也特別好味;相反亦然。亦正如我覺得我爸煮的餸是全世界最美味的。

吃飯的同伴 --- 這便是上段說的“很多因素”其中一個。跟好朋友吃飯,聚聚舊,說說新,讓腦袋暫時放下工作的煩惱,盡情做自己。若是跟相識超過1/4世紀的老朋友吃飯,更妙,就像跟家人吃飯一樣,什麽事也可說,什麽事也可不說,反正說的不說的其實對方都知道了。

只想說,昨晚與好友A在和宴吃的晚餐,是令人吃得快樂的一頓飯。 (本來應是我請客慶祝你生日的,但最後竟是你結帳!謝謝喲。)(還有,那個鹽味雪糕,我還念念不忘。)

腦袋裏已經想着跟A未吃的下一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