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0, 2007

日誌。

昨天返深圳開部門例會。 會後跟老闆做我的appraisal。一直都知道老闆對我是挺滿意的(他亦不下幾次跟我說過),但好聽說話沒人嫌多的。昨天又聼了一次,哈哈。但我其實想說的,是我的老闆真的是個好人。從我們的對話中,你可以知道他是個為下屬着想,坦率,正義又有良好價值觀的人。(他常說,工作要盡心盡力,但家庭永遠比工作重要)。他也是個基督徒,不知道有沒有關係?

中午跟部門同事吃飯。老闆上任時,發起了每月生日午餐的習慣,我們每月開完例會以後必定一起吃飯,而如果當月有人生日,便會順便當生日會,還會有生日蛋糕。今期輪到我。

飯局中,同事談到中國近代史(除了我跟老闆以外,我的其他同事都是大陸人)。談文革,談六四。這是我第一次跟大陸人這麽深入地談政治。(其實是我聼他們談政治,因很多時候他們太興奮,講話太快,又夾雜鄉音,我聽到耳都側,莫說答嘴。)他們也談文學,談詩詞,談保育。我覺得,他們比我懂得多,文化根底也比我深。還好,他們全都是好人,沒有看扁我這個中國文學只有中三程度,對中國近代史一知半解,連天星皇后都沒法挽留的港燦。

其實只要我們摘下有色眼鏡,大陸人有很多方面是值得我們欣賞學習的。(這是說給自己聼的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