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07

Scottish Folds. Persian. Siamese. Bombay. Chinchilla.

若一個人只愛名種貓,不愛家貓流浪貓,那人還算不算愛貓?

但這些人世界上真的有許多。我認識的也有不少。他們都不是壞人,也是真心愛他們的名種貓咪。只是他們的愛沒有引申到那些樣子可能不太討好的街貓罷了(即是可以選擇的話他們會去寵物店買貓而不會去領養)。

唉,人總是膚淺的,只愛看漂亮的東西(包括靚仔靚女)。

但我真的覺得我的豬仔包好可愛囉咩唧。

-------------

其實我家小寳也是來自寵物店。本來打算入店混吉一輪就走,但當我一抱起那時仍是豆丁般大的小寳,他便不停的purr(即是從肚子裏發出,代表他很開心的那些聲音),又黏着我不願我放下他,於是我便真的沒有再放下他了。之後良心不斷受責難(我一直也堅持只會領養不會買),惟有去流浪貓中心贖罪。如是者我的生命便多了隻豬仔包。

想說的是,無論你的動物朋友是身價不菲或是人棄你取,都要盡力愛他們。他們可能是你生命的一部分,但你卻是牠們生命的全部。全部喎!好大的責任喎!

停一停,諗一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