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7, 2007

回家。

過去兩星期,我流了很多眼淚,也思考了很多事情。

我思考得最多的一件事情,是關於天堂。

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二晚,葬禮進行期間,我坐在教堂裏,聼着A的太太,親人,好友忍着眼淚跟我們分享A的生平趣事。我看見安詳地睡在棺木裏的A。我看着一段有關A由兒時到大的photos slide show,包括一張於去年聖誕節大夥兒在我們家開派對時拍下的照片。我忍住淚在台上讀了詩篇121篇。我唱了很多歌頌上帝的聖詩。

那晚,我哭了很多。但同時間,我不斷在想:不知道A現在怎樣?他會不會正在天堂,看着他最愛的DVD,吃着他最愛的Mos Burger,完全不知道我們為他哭?還是他特地從天堂走了下來,坐在我們當中,為我們的傷心而難過?

實情是,我心裏真的有這麽一丁點點羡慕他,現在終於可以踏足天堂。永生的盼望終於實踐。不知道天堂是怎麽樣的呢。

我們相信基督的人,在眼淚流盡過後,還有信心和盼望。我們相信終有一天會在天家重聚,我們盼望這一天到臨。我們知道,我們現在說了再見,以後真的是會再見的。這是痛失親人的人最大的安慰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幾天,我跟父親說:“不如我帶你返教會吖”。父親的第一反應是:“唓,你間教會講英文嘅。”(而不是“唓我都唔信嘅/唔好搞我/講耶穌悶死人啦/等等照頭淋冷水答案。)心裏暗喜。即是如果我帶他去一家中文教會他就不會抗拒啦。我跟他說,如果他跟媽咪都信了主的話,我便死而無憾了。我說這話時的認真,希望他會感受到。

真的。知道自己雖然要離開,但跟心愛的人會有重聚的一天,還有什麽需要牽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