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07

返教會。

星期六,我跟爸媽去了一間在我家附近的中文教會,出席它的周六崇拜。

我之前從來沒有到過那教會,所以有點擔心,不知它的崇拜形式怎樣,會不會嚇走/悶走我爸媽。曾想過,不如我去當探子,先返一個星期,覺得好才帶爸媽去。但朋友說,你帶父母返教會,是好事,神一定會保守你們的。

於是我們三個人,戰戰兢兢的踏進教會。

結果是,神再次證明給我看,一切事情都在祂掌握中。講道有關父親節,牧師說一些他跟他女兒的生活事,又說些父母經,我爸媽在幾個笑位都有些反應,證明他們沒有恰眼瞓。(嘩,看見他們笑,我即刻鬆一口氣!)。

我媽比我爸好像更爲受落(她甚至跟我弟弟說:“不如你下次跟我哋一起返啦!”),這個我也能理解 --- 她的一個篤信佛教的好朋友去年中風,昏迷了3個多月後奇跡醒來,經過多次手術,現在康復過來,更奇跡地信了主。這對我媽是一個挺大的影響。雖然我爸還有點猶疑,但我自有一套“對付”他的策略:“喂老豆,我哋下星期返完教會之後,我帶你去食好好味漢堡包吖!”“咦,好噃!”感謝神給我一個這麽嗜食的父親。

------

一切都比我想像中順利。以前我常問神也問自己,爲何向家人傳福音會這麽困難?爲何自己沒能力也沒勇氣向他們說自己的信仰(我當年受浸也沒告訴家人,“現在不是時候”我跟自己說。)。現在謎底開始揭開,原來一切自當有時。Timing。

神的timing,你永遠也估不到;但祂的timing,永遠是perfect的。

嘩,好勁。

(羅馬書8章28節果然係永恒金句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