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07

榮幸。

剛與E通電話。E是我的舊同事,大家以前在律師行工作時是鄰居(她的office在我隔壁),又同是基督徒,所以會常常互相扶持鼓勵(在我們的舊公司,不互相扶持鼓勵的話,會發癲的)。

後來我們倆都離開了律師行,做了in-house counsel (公司法律顧問)。但依舊保持聯絡。

今天和E通電,因爲她正在轉工,現在有幾個機會在面前,每個機會也有優點缺點。“所以我想找個我信任的人談談,看看她有什麽意見。”她認爲我就是那個她信任的人。

心理由衷的覺得榮幸。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與信任,比任何東西也來得珍貴。

其實以前我都覺得我思想都算挺成熟的,分析能力也可以。但人大了,認識的人多了,便越發覺跟很多人相比,自己其實不外如是(有時甚至幼稚得很 -- 叫得大笨,可以有幾醒吖?)。 話雖如此,現在E對我投以信任票,我當然也會盡力替她分析,希望協助她做出適當的選擇。臨收綫時,我不忘加一句“I will pray for you.”畢竟到最後,人所知道所掌握到的都有限,只能依靠上帝的大能引領。

忘了說,其實E也是我很信任的人。她經歷過的事,不是每個人也能熬過,但她卻能把一切都化爲榮耀歸於神。對她,我有無比尊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