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5, 2007

大笨黃昏新聞報告

朋友來電,帶來了一個消息,心裏暗暗擔心。要為這事狠狠祈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晚爸媽來探訪,連同伯伯一起做了我的白老鼠,吃了我弄的提拉米蘇。上一次弄這甜品已是五年前,當時家人的反應是 ---“嘩呢pat咩o黎?o甘核突o既”。那時候我知道,Tiramisu is a dessert of love for love --- 只有當我在戀愛中才能夠弄到一個好味的提拉米蘇(那個好味的提拉米蘇七年前在英國出世)。從此以後,只敢吃,不敢弄,這個咖啡蛋糕成爲我的死穴。

多年後的昨日,再次出擊。這次,就連平常不嗜甜品的媽咪也說“幾好味吖”。心裏快樂的不得了,這是我人生中第二個好味的Tiramisu。

戀愛萬歲。謝謝伯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看Discovery Travel & Living, Anthony Bourdain 在瑞典遊山玩水,令我想起朋友A。在她還在瑞典住的那幾年,我曾經特地飛去探望她。往後這麽多年,我們只見過一次面,還是我往倫敦時她特別從芬蘭飛來跟我會合。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很奇妙,有些人你可能一生才見幾次,平時通訊也不多,但其實你很想念他們,而當你們碰面時一切又是那麽自然,細水長流的友誼,就是這樣。朋友A如是,朋友M也如是。

臨睡前給A發了一個SMS,今早收到她的回覆,開心了半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伯伯給我發了電郵,什麽也沒說,只有一個“:-)”。知道什麽回事的我,又是開心了半天(所以我總共開心了一整天哈哈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