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(大小事)幾段。

*從法國出差回來後,沮喪不已。學了幾個月的法文,到頭來只懂說“bon jour”跟“merci”。難道我的(少少)語言天分,真的自十四歲後便離我而去了? 抑或我該怪責我那個沒有耐性/時間把我作育成才的老公?

*幾天復活節假期,行行企企又過了。歡樂的時間總是以光速消逝的。

*今天看報紙,看到有關新西蘭車禍Clara的報道,很難過。我一直很留意這單新聞,因我也曾到新西蘭駕車渡蜜月,有點身同感受,但我不能想象同一時間失去所有至親會有多痛苦。如果失憶能令她的傷痛減少,我希望她可以永遠忘記。

*星期六,我會開始去Hong Kong Dog Rescue做義工。從沒想過,一向愛貓的我,會去一個狗中心幫忙。但我曾經在回家途中,看着同一條路邊,由只有幾頭母狗變成幾頭大狗加一堆小狗,我的心難過極了。 我希望能為流浪狗狗盡一點力。

*伯伯告訴我,今期The Post Magazine有關於北京人吃貓的報道,圖文並茂。我驚到整本Magazine碰都不敢碰。

*昨晚發惡夢,夢見自己返工(那是間陌生的公司,不是現實那家)遲到14分鐘,便馬上被炒掉(還要很高調,被全公司的人看見!)。不是説笑,我的心到現在都撲撲跳,好驚!

*很想問但不敢問 -- 多久才算久?7個月?一年?抑或3年?8年?抑或只要一切“在心中”,時間長短便不再是問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