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2, 2008

與媽對話。

除夕夜,我與伯伯,跟老爺奶奶和爸爸媽媽(對,我們6人,under the same roof)在家中火鍋渡新年。先吃火鍋,再吃雪糕火鍋 (ice-cream fondue)。

能與父母一起渡過2007年最後一天,也算福氣。

早幾年前,若叫我在除夕留在家,跟家人一起,我覺得是慘絕人寰的一件事。

人大了,便更懂得珍惜家人。現在我頂多隔日便跟爸媽通個電話。說的大都是些無聊話,例如:

我:“喂,搞緊咩呀?”
媽:“睇緊電視囉。”
我:“屋企有咩報告?”
媽:“無嘢報告喎。”
我:“D貓點呀?”
媽:“都係咁囉。”
我:“叫LuLu(貓咪2號)過來講兩句啦。”
媽:(笑)“痴綫啦,LuLu鬼識同你講嘢咩!”(儘管如是説,媽仍然會叫LuLu過來,把電話筒放在牠耳朵旁,然後我便會好像癲婆般,對着電話叫“LuLu!! LuLu!!”)
媽:“好啦,收綫啦。”
我:“哦,拜拜。”

有時候,爸媽跟兒女講電話,内容還是其次,聽到兒女聲音才是重點。(想起匯豐(?)早年伯伯婆婆食麵的廣告 -- “不是為了食碗面,是爲了見你一面呀。”)

我們都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