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4, 2009

幾段。

假如

“假如”是魔鬼創造的詞語。

- 假如當初事情這樣發生的話,我會不會比現在快樂?
- 假如那時候我做了這個決定,我的生命會否比現在豐盛?
- 假如當時我選擇跟某某一起,現在的我會是怎樣?

在情緒稍不穩定的時候,千萬不要想假如,它會隨時讓你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。但往往是,你最失落時候,便是想假如最多的時候。

問題

跟朋友午飯,說起家人,她有感而發說:“其實每個家庭都有它自己的問題。”

居然成為我整天裡聽到最窩心的一句話。

學習

人越大,越發覺要學習的事實在太多。學習處理情緒。學習面對問題。學習包容。學習寬恕。學習避開誘惑。學習照顧別人。學習呼吸。學習放鬆。學習自我約束。學習發掘優點。學習尊重。 學習愛。

博客

有一天你發覺,為免惹來關心/擔心,你開始自我審查,只寫風花雪月,不談個人情感。 你問自己,應否繼續寫下去?

你決定以後在情緒低落時便在這裡消失一陣子。